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曾經有一個名人說過: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其實寬容別人的過失,就是寬容自己,我和王雪就是如此,寬容對方,自己也得到了回報。 

  有一天,我照常去上提高班。課間,由於我測驗考了滿分,就興奮地在教室里“橫衝直撞”起來。突然只聽“砰”的一聲,一隻漂亮的鉛筆盒徑直掉到地上。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王雪鉛筆盒。糟糕,這下她又要說我了!這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忽然,一個想法浮現在我的腦子裡:趁現在沒有人,把它放回原位。於是,我撿起鉛筆盒,放在王雪的桌子上,然後我若無其事的坐在座位上。 

  上課了,我顯的有些坐立不安,時不時看王雪一眼。臨近下課時,老師讓大家記作業,王雪打開鉛筆盒一看,發現她所有的筆都斷了。她大吃一驚,轉過頭來問我,看見誰把她的鉛筆弄壞了嗎。我想:還是不說了吧,否則,她會和我絕交的。可是,老師平時教育我們要誠實,我還是實話實說了吧!於是,我對她說“對不起,是我弄壞的”。“對不起?一句?對不起′就好了嗎?“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管,你弄壞我的鉛筆盒是事實!”我正想解釋,可是她聽都不聽,一扭頭就走了。那一天,我們倆彷彿被一堵無形的牆隔開了,誰也不願意和對方說一句話。 

  第二天,她看我的目光中,有几絲歉意,我猜可能是她相通了,不該那樣對我,可是她並沒有對我說。直到有一天,除了我們倆,其他人都出去了,教室里靜極了。我和王雪都好像欲言又止。最終,還是我打破了寂靜:“對不起,王雪那天-------”“別說了,”王雪打斷了我的話,“那天,是我不好,我不應該不聽你的解釋,就走了。原諒我吧!”我想:那天,是我先不對,她竟然這麼大度地原諒我,還向我道歉,讓我有些不知所措,這時,王雪又走過來, 勾着我的肩,說:“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就這樣,我們恢復了友誼。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寬容,才能保持永遠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