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對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對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賣對聯 

  長長的寒假開始了,最開心快樂的時刻莫過於春節了。春節的前幾天,爸爸為了鍛煉我吃苦耐勞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我商量讓我去賣對聯,我只要能堅持下來,爸爸就每天給我30元錢的薪水,我想,30元錢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可觀的數目,我有了錢就可以捐給貧困山區上不起學的孩子們,我很高興得就答應了。 

  第一天賣對聯我有些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沒有經驗,不知應該如何向顧客推薦,不知哪種對聯的內容適合什麼樣的人群。於是我就向有經驗的爸爸請教,經過爸爸三番五次的“羅索”,我的心裡有了底。攤子剛擺上不久就圍上來不少的顧客。他們問問這問問那,我耐心的、不住地給他們解釋和推薦。 

  在爸爸的指點下,我明白了顧客就是上帝的道理,要想留住顧客就必須服務周到,首先要有好的服務態度。我記得有一次來了一位阿姨,我面帶微笑的迎了上去,請問:“阿姨,您買對聯嗎?”阿姨說:“是啊!可我不知你的對聯有什麼好的內容適合我啊!麻煩你給我推薦幾幅好嗎?”我考慮了一下說:“阿姨,是您貼還是還是給家裡的老人貼啊?如果是您貼您就選這幅,‘光輝事業年年旺,錦繡前程步高’如果是給老人貼您就買這幅,‘富貴榮華滿門樂,福壽康寧合家歡’您看怎麼樣?”阿姨一邊不住地點頭一邊回答說:“好!推薦的好極了!沒想到你小小年紀就懂得這麼多,這兩幅我都要了。”我高興得給包好了目送着阿姨里去。 

  我就這樣忙碌了幾天,結束的時候爸爸按當時對我的承諾每天給我30元的薪水,五天150元,又給了我50元的獎金。雖然很辛苦很累,可我很開心,因為這些錢是我用辛勤的勞動換來的,我捧着這來之不易的200元錢,此刻才明白了錢財入手非容易,失時方知得是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賣對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