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年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打年糕 標籤:打年糕作文 年糕作文

打年糕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有一天早上,我還在睡覺。這時,我聽到爸爸在對媽媽說:“今天,我們拿二十斤糯米去請人幫助打成年糕。”我想以前只是吃過年糕,可是從來沒有看到過打年糕,今天爸爸要去請人打年糕,我正好可以去看一看,見識一下。想到這裡,我立刻起床,對爸爸說:“你去打年糕的時候,叫上我,讓我也好去看一看年糕是怎麼打出來的,好嗎?”爸爸點頭同意了。我好高興!

  爸爸扛起米袋,來到了加工年糕的地方。我來到那裡,看到兩個工作人員在一起密切合作打年糕。蒸熟的糯米粉放在石臼里,一個舉起打年糕用的大木杵用力砸石臼里的糯米粉,一個趁他提杵的時候把粉團翻一個身。這兩個人配合得真是默契。他們一人翻,一人砸。啊,這打年糕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他們把糯米粉打得軟軟的,打成了一團,接着,他們就把它抬到桌子上。兩個人拉住粉團的兩端。這粉團越拉越長,等拉到了一定的長度,他們就停止不拉了。然後,拿出一根線。你可別小看這一根線,它能夠把打好的年糕切成方方正正的一塊又一塊。不一會兒,雪白柔軟的年糕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時,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年糕放進嘴裡吃了起來。啊,這年糕真好吃,軟軟的、香香的,真是太好吃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打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