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塊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塊年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半塊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肚子開始叫的時候,才走出一半的山路。 

  我沒發慌,因為我懷裡還揣着半塊年糕。 

  早晨喝的是稀飯,料定會餓的,娘把昨天剩下的半塊年糕給我帶上,囑咐我只有半塊年糕,要等實在走不動時再吃,吃早了再餓就沒法子了。 

  我越走天越熱,越走腿越軟,越走肚子越餓。碰上泉水,就把肚子灌得脹圓,心想能頂上一陣,可不一會 又都放出來了,沒一點“剩餘價值”。手老往懷裡摸,幾次要掏出手絹包,卻又忍住了——吃了就沒了。 

  走不動了,在路邊坐下歇歇,我使勁按住懷裡老想往外溜的年糕,勸它再忍一忍,待走上前邊哪個山坡。 

  走啊走,走上了山坡。 

  又走了一會,過了路邊那片竹林。再走一段,前邊是一塊青岩。  

  本來就沒了一絲力氣,本來再邁不動一步,但那一口沒吃的年糕卻為我添了勁——我的肚子雖是空的,心裡卻有底。 

  再走一步,再走一步就拿出年糕…… 

  一步┉兩步┉三步┉ 

  頭昏沉沉的,身子輕飄飄的,腿腳軟綿綿的┉當我實在擠不出一點力乞,一下子癱倒時,忽然發現我已登上樑頂. 

  啊,粱下就是外婆的小村.小村正飄着親切的炊煙. 

  顫顫地打升手絹包,捧住那半塊白里透黃的年糕,我卻怎麼也捨不得吃了——不再害怕路遠。 

  空者肚子走了50里山路,我只有半塊年糕——我始終有半塊年糕——有了這半塊年糕,我空着肚子走到了外婆家。 

  捧着半塊年糕,一個12歲的孩子哭了。

您正在瀏覽: 半塊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塊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