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花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花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真熱鬧,人們猜燈謎、吃元宵、觀花燈、放花炮,真是“燈樹千光照,明月逐人來”。

  來到馬路上,眼前的景色簡直把我驚呆了。“火樹銀花不夜天”是最好的寫照,白天光禿禿的大樹、草地,像變魔術似的鮮活起來。地上小草充滿生機,樹榦的顏色鮮艷極了,有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還有五彩的,樹枝上爭奇鬥豔,有競相開放的花朵,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嗡嗡”歌唱的蜜蜂,還有的像是流出的甘甜的露珠,它們一閃一閃,像天上的星星灑落下來,和我們一起感受這節日的快樂。

  我們隨着觀燈的人流來到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條盤在大門口的栩栩如生的金蛇,金燦燦的非常引人注目,大大的蛇頭、粗粗的蛇身、長長的蛇尾,尤其是它那紅紅的、巨大的蛇信子上,還掛着一個金色的“福”字,像是在預祝人們在新的一年福壽康寧。

  再往裡走,燈光越來越亮,花燈的樣式也越來越多,有的像高大的聖誕樹,有的像威武的獅子,有的像飛天巨龍,還有的是鯉魚跳龍門、龍鳳呈祥、五穀豐登。在中心廣場,周圍掛着一圈紅紅的燈籠,每個上面都有一條金色的小蛇在跳舞,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花燈,上下都鑲有金色的祥雲圖案,中間的倒“福”字,流光溢彩,紅紅的燈籠襯托着金色的祥雲和“福”字,金光閃閃的祥雲和“福”字點綴在燈籠上,一派吉祥和喜慶。我好奇的問:媽媽,“福”字為什麼要倒着呢?媽媽邊走邊說:“福”字倒貼在民間還有一則傳說。明太祖朱璋當年用“福”字作暗記準備殺人。好心的馬皇後為消除這場災禍,令全城大小人家必須在天明之前在自家門上貼上一個“福”字。於是家家門上都貼了“福”字。其中有戶人家不識字,竟把“福”字貼倒了。第二天,皇帝派人上街查看,發現家家都貼了“福”字,還有一家把“福”字貼倒了。皇帝聽了稟報大怒,立即命令御林軍把那家滿門抄斬。馬皇后一看事情不好,忙對朱元漳說:“那家人知道您今日來訪,故意把福字貼倒了,這不是“福到”的意思嗎?”皇帝一聽有道理,便下令放人,一場大禍終於消除了。從此人們便將福字倒貼起來,一求吉利,二為紀念馬皇后。我聽了后說:哦,原來還有這麼有趣的故事。

  我們走着、笑着、觀賞着,在這燈的海洋,燈的世界里,到處都充滿了幸福和歡樂。

  四年級:小蘿莉萌萌

您正在瀏覽: 觀花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