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初次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次炒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說:“同學們,你們回家去炒一道菜,把炒菜的感受寫下來。”大家聽了,就嘰嘰喳喳地爭論起了。 

  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炒什麼菜好呢?突然,我靈機一動,自言自語地說:“就來個西紅柿炒蛋!” 

  回到家裡我說:“媽媽,今天我來炒道菜!”“你行嗎?”媽媽半信半疑地問。我自信地答道:“沒問題!包你滿意!”“好吧!就讓你試試!”媽媽笑着說。 

  我走進廚房,先把鍋洗乾淨,然後把鍋放在電磁爐上,等水燒乾后,我再把菜油倒進鍋里時。油里冒着氣泡,還不斷發出“嚓嚓”刺耳的聲音。可是,在調理蛋清時卻不小心讓它濺了些出來。我躡手躡腳的走到餐桌上,抽了一張餐巾紙,把濺出來的蛋清擦去,然後把調好的蛋清倒進了鍋里。然後我從冰箱里迅速拿出幾個西紅柿,把它們切成一塊一塊的。忽然,我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糟糕!”我輕輕驚叫了一聲。幸虧媽媽沒有聽見,否則就太丟臉了!我趕緊把西紅柿塊倒進鍋里。因為用力過猛,又把一塊西紅柿鏟到了爐台上!我管它三七二十一,把西紅柿撿起來,在水龍頭下一衝,立刻塞進嘴裡,又繼續拿着鏟子在鍋里攪和起來…… 

  經過一翻“折騰”,菜終於炒好了。我把它鏟進盤子里,請全家人品嘗,小姨:“太酸了,而且沒有鹽味!”我答道:“哦!忘了放鹽!”媽媽說:“還可以,繼續努力!”我驕傲地笑了。 

  菜吃着雖然是酸酸的,但是我心裡卻是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初次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