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炒菜

  臨澤縣五泉小學 三年級 貴 月

  我一直喜歡吃媽媽做的菜,尤其是雞蛋炒韭菜。看媽媽炒了幾次,我也躍躍欲試。這個星期天,我終於如願以償,當了一回廚師,做了一盤雞蛋炒韭菜。

  星期天早上,我向媽媽提出了要求:“媽媽,讓我做一盤雞蛋炒韭菜吧!”媽媽同意了,我可高興了。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廚房,從櫥櫃拿出兩個雞蛋,把它們小心翼翼地打進碗里。然後我加了一點醬油一點鹽,攪拌了半分鐘左右。接着,我打開液化器爐,把植物油倒進鍋里,讓油熱上一會兒,最後把雞蛋倒了進去。只見雞蛋變成薄餅狀,原先的淡黃色變成了金黃色,還發出一陣陣香味。我趕快把雞蛋翻了一個面,用小火烤了一會兒,再把韭菜倒進去,放上了調料,將它盛進盤子里,一盤香噴噴的雞蛋炒韭菜就這樣做好了!

  我能把這菜炒得這麼好,是因為以前我用心觀察,再加上媽媽在一旁指導。是呀,只要在生活中做一個有心人,就能學會更多的本領!

(指導教師:劉志傑)

這篇習作是選用生活中最常見的一件事寫的,而小作者卻看成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並從中體會到“要在生活中做一個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