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把番茄洗乾淨,去掉綠綠的蒂,讓它們躺在砧板上,拿了一把水果刀,把它們切成一塊一塊的。我切得很慢,生怕傷到手。接着,我把蛋在碗沿上敲破,打到碗里。圓圓的蛋黃就像兩隻大眼睛,調皮的蛋清呢,總想溜出來玩。蛋黃好像不願和蛋清交朋友,總也打不碎。不管它了,我還得炒菜呢!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打開煤氣灶,點着了火。不一會兒,鍋里冒出了白煙,鍋熱了。我學着爸爸平時炒菜的樣子在鍋里倒了少許油。等油發出“滋滋”的聲音,我把番茄一古腦兒全倒了進去。只聽“劈里啪啦”,鍋里放起了“鞭炮”,我趕緊逃之夭夭。媽媽見了,笑着說:“小廚師,這有什麼好怕的,快點炒呀,要不得焦了。”我慢慢地靠近鍋,拿起鏟子翻炒。手怎麼這麼酸,原來炒菜並不輕鬆呀。漸漸地,番茄軟了,鍋里多了一些紅紅的汁水。我急忙把蛋倒入鍋里,蛋像充了氣似的長大了。我撒了些細鹽又翻炒了幾下,加點雞精,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開飯了!”媽媽和妹妹聞聲趕來,看到桌上紅黃相間的番茄炒蛋,搶着要先嘗。妹妹夾了一塊,直說好吃,媽媽也誇我煮得好。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