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新年在人們期盼的目光中,翩然而至,空氣中似乎也瀰漫著年的氣息。

  2014年的腳步特別快,在我還沒有進入年的氣氛的時候,就已經悄悄降臨了。2013年的除夕,我同樣要在宜昌,和家人一起度過。除夕夜,家家戶戶門上都貼着對聯,掛着紅燈籠,顯示出一派除夕夜熱鬧的氣氛。據說對聯的是我國古代用來驅鬼辟邪、迎喜接福的桃符,“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的對子就是中國最早的對聯。

  除夕是2013的結束,2014的開端,人們都希望開開心心的度過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就是所謂的年。早在幾千年前,買年貨,吃年夜飯的習俗就傳承下來,直至今日。每年的臘八開始,人們就開始準備新年了,大街上買賣年貨,服裝,爆竹煙花的隨處可見,大街小巷洋溢着濃重的年味,人們奔波在各商店間,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卻也樂此不疲。每逢這個時候,我都喜歡去大街上閑逛,看着人們一張張笑臉,期待着年的到來……

  今天就是除夕,等待了一整天,夜晚終於降臨了,最喜歡的就是每年的這個時候,能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即使是吃一頓年夜飯。下午3點多,家人們就都開始準備年夜飯了,炒的炒,洗的洗,忙忙碌碌中,鍋碗瓢盆碰撞在一起,擦出幸福的火花。飯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食,一道道菜香瀰漫在整個房間。大家圍坐在電視機前面,一邊其樂融融的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一邊看着除夕夜的視覺大餐“央視2014馬年春晚”。大家一起舉杯,慶祝新春佳節。晚飯後,家庭婦女又開始包餃子,一年一次的春晚如約而至,人們在看着春節聯歡晚會的同時,在欣賞着劉謙神奇魔術的同時,也包了祝福在餃子里,祝願彼此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讓我們接受家人最真摯的祝福吧!

  除夕的夜晚,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燈火通明。大街小巷,爆竹聲聲,到處瀰漫著濃濃的年味。在漫天飛舞的煙花中告一段落,12點,敲鐘吧,我又長大一歲,祝願小朋友更加懂事,祝願青年們更加健壯,祝願中年人財源滾滾,祝願老年人安享晚年!2014,來吧,下一個除夕,我同樣不寂寞!點點的星光閃爍着,響亮的鞭炮聲打破了夜的寧靜,似乎在留戀過去,又好似在憧憬未來,我們的生活在一天天變好,我們的民族在一天天富強,我們的國家在一天天昌盛。耀眼的禮花在空中閃閃爍爍,把天空襯得如此美麗。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我祝願人們在新一年裡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滿!

  四年級:2546412615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