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合理安排的重要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合理安排的重要性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要說今日有何不同的話,莫過於起床的時候的全身酸痛感了。為何?因為這是我安排不足的教訓,由於過於難受,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值得我靜下來好好深思,究竟,問題出在了哪裡。

  在繁重的學習任務之餘,周末可以說是一個黃金時間。同樣的日子,有的人可以好好抓緊時間,在這個整個的時間中發揮最大效率去搶佔學習先機,不斷突破自己;有的人能夠利用難得的空閑時間,好好休整自己,放鬆下來因為整個學習周而繃緊的神經,為下周即將到來的新一輪複習養精蓄銳;有的人會轉變方向,趁着沒有人去督促學習的日子裡,正好能夠好好拾起丟下許久的興趣,追求自己所愛……一樣的時間,不同的人,能夠演繹不同的精彩。

  而於我而言則是欠缺考慮的。

  第一個周末,我整整睡了兩天,只是因為平日里的學習壓力頗大,每天都是晚睡早起,稍有空閑時間也是在思考一兩道題目,甚至午休時間也用來背單詞,做英語考卷等等。好累,每一天的課都是折磨,睡眠不足,學習壓力大,內容枯燥,學習任務重……一切的一切,我即便上課想要撐起精神好好學習,卻很容易被錯綜複雜的公式晃花了眼,陷入混沌空間。早上早起,中午不睡,晚上熬夜,再加上白天不間斷的 連續課程,我幾乎崩潰,眼睛往往是酸痛通紅的。

  第二個周末,想到不能這樣浪費時間,因為給我留的複習時間一天天減少,而我需要認真複習的東西還有很多,不能過早放鬆,因此,我只是比平時晚起一點點,之後自己在書桌前,坐了整個周末。等到了周一,在床上朦朧醒來的時候,心中哀嘆一聲,我的周末就這樣過去了,就等於沒有嘛!

  第三個周末,痛定思痛,還是要有自己的時間,不能被其他事情捆綁,我要自由!於是我背起羽毛球拍,跟朋友去打了一整天的球,隔天又抱着籃球出門了。結果,今天一覺醒來,身體似乎無一處是我的,嘆嘆,即便是我的最愛,過度也會傷我於毫末。

  思於此,不得不慎重考慮,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周末時間。時間是有限的,可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卻是無限的,能夠勞逸結合,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論合理安排的重要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合理安排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