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軍神劉伯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神劉伯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軍神劉伯承 標籤:劉伯承作文

——讀《軍神》有感 

  今天,我們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軍神》這篇課文。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被劉伯承將軍那堅強的意志感動了。 

 《軍神》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外國醫生沃克為拒絕使用麻醉劑的劉伯承開刀,摘除他被打壞右眼的眼球的經過。我們都知道,在醫院做開刀手術時不使用麻醉劑,病人必定承受巨大的痛苦,而劉伯承將軍不僅忍受了這巨大的痛苦,還在沃克醫生給他做手術過程中數着沃克醫生用刀的次數。看到這種情況,負責給劉伯承將軍做手術的醫生們都誇獎劉將軍才是真正的男子漢,是一塊能說話的“鋼板”。說他堪稱軍神。所有這些都是劉伯承將軍在手術中表現出來的精神的高度評價和讚揚。 

  讀着這篇文章,我不僅想到了我自己。那時,我的眼睛上有一個小肉瘤,爸爸帶我到兒童醫院做手術雖然是個小手術,但我還是比較害怕,和劉伯承大將軍比起來,真是有極大極大的區別。在手術時我也讓醫生不打麻藥,給我做手術的醫生誇我真是個小男子漢,同時告訴我這種小手術是不打麻藥的,因為這種小手術做起來很快一點也不覺得疼。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我覺得,作為一個男子漢,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是正確的,就要勇敢的去做。以劉伯承大將軍為榜樣,做一個對社會對人類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軍神劉伯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神劉伯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