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挑戰嚴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嚴冬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挑 戰 嚴 冬 

  “唉!這可憐的植物呀!”我望着陽台上的那盆蕨類植物,悲嘆道。去年那場大雪,使襄樊“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盆植物也不能倖免,唯一墨綠的枝條也枯萎了,沒有絲毫生機。 

  一天,我在房間里轉悠,卻發現在陽台上的那盆泥土中,冒出兩棵小小的、毛茸茸的綠芽。“野草發芽了,總算給陽台增添了一點生機。”我在心裡說,注視了一會兒綠芽,便離開了。 

  幾天後的一個中午,我又偶然地看見了那兩棵綠芽。它們已經長高了許多。我仔細地端詳着這兩棵綠芽,覺得有些眼熟。啊!這不是蕨類植物新發的嫩芽嗎?原來,這小小的生命並沒有被冬天的寒冷所嚇倒,而是在與嚴冬挑戰。它用盡自己生命中所有的力量,孕育着新的芽蕾,在春天綻放。這兩棵綠芽,微微地蜷縮着,嫩綠的葉子上滾動着晶瑩的露珠,散發出生命的氣息。 

  有時,生命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擁有勇氣,即使是一棵小小的植物,也能挑戰一個如此的寒冷、如此嚴峻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挑戰嚴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嚴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