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柳  樹

肥城市安站鎮中心小學四年級一班劉春紅

人各有所愛,有人愛松樹,因為它四季常青;也有人愛梅花,因為它傲雪獨秀;有很多人愛奇花異草,因為它世間少有。 而我卻愛柳樹,儘管人們總說它弱不禁風,但它表現出了春的柔美。

 

  早春二月,背陰處的冰雪還未化盡,冬的寒意還未全消,柳樹卻早已抽出一條條青翠的枝條,吐露出一簇簇嫩綠的新芽,迎接着春姑娘的到來。瞧,它那長長的、軟軟的枝條在那平靜的湖面上款款搖擺,動作是那樣輕快,那樣溫柔。它們排成整齊的隊伍用優美的舞姿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呢!“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情不自禁地吟誦着這首詩。

 

  盛夏,柳樹的枝條顯得更長了,更綠了,更加柔軟了。這個季節,它就像一位已經長成的少女,披着滿頭綠油油的長發,低頭含笑,靜靜地站着。彷彿在等待,彷彿在沉思。可淘氣的孩子們往往要折下柳樹那柔軟的枝條,圈在頭上,做那英勇的“解放軍”,那股神氣勁兒,甭提有多精神了。

我常聽大人們說這樣一句話:“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我想了想:是啊,牡丹雖美、茉莉雖香,可都離不開園丁們的辛苦培育。而柳樹卻沐浴着陽光,吮吸着雨露,在堤岸邊茁壯成長,裝點着祖國的美好河山。

指導教師:張榮華

您正在瀏覽: 柳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