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愛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水仙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愛水仙花 

  每年過春節的時候,我們家除了張貼大紅的福字,爸爸還要養一大盆的水仙花放在客廳里。他說:高雅的花朵和滿屋的芬芳必能給明年帶來好運氣。我還從書上查了水仙花的花語,春節的時候水仙花代表着思念和團圓,這真是吉祥的花兒啊。 

  幾年前第一次見到爸爸拿回水仙花時,我吃驚地發現就是幾個蒜頭。它的樣子是鵝卵形狀,外皮是棕褐色的,一點也不起眼,如果是混在菜市場,我還真就看成時大蒜頭了。爸爸還特意買了一個專門種水仙花的那種鑲着藍色花邊,造型古香古色的大圓盤,還有一大袋晶瑩的鵝卵石。爸爸先把水仙花球均勻地放到瓷盤裡,再把卵石放到水仙花的周圍,起個固定作用,再把清水慢慢倒進盤裡。在我們精心呵護下,一個個小花苞從葉子里探出了小腦袋,抽出了翠綠的莖和細長的綠葉,在水中亭亭玉立的。 

  三周后,正趕上春節的時候,我們家的水仙花開放了!水仙花有六個花瓣,潔白的花瓣托着蛋黃色的花蕊,散發出一種清淡高雅的香氣,難怪大家稱水仙花為“凌波仙子”呢。花在客廳里,但書房、卧室、陽台家裡所有的地方都聞到清淡的香氣,真有一種“一盆玉蕊滿堂春”的感覺呢! 

  細想想水仙花雖然花期很短,但它只憑一些清水,幾粒石子就能生根發芽,長出碧綠的葉子,開出高潔淡雅的花朵,在寒冷的冬季把清新的花香和美好的花姿獻給人們,是不是很了不起的品格呢? 

  我愛水仙花,不僅因為它醉人的香氣和潔白美麗的花朵,還因為它有堅強的個性和樂於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最愛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