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試養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養水仙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時,項老師曾經給過我一粒水仙花種子。我可高興了,回家連忙問爸爸媽媽怎麼種。爸爸說:“種水仙花嗎?簡單。拿個碗來,把水仙花的種子放在裡面,加上半碗水就得了。”

  我可不認為那麼簡單。我小心翼翼地端來了一個花邊瓷碗,裝上了半碗自來水,把水仙花的種子輕輕地放到裡面去,我的動作是那樣的輕柔,生怕哪裡會弄壞。我端着瓷碗,按照常識老師所教過的知識,把碗放在了朝東的窗戶上,好讓種子每天清晨都能曬到太陽,並堅持三天換一次水。

  一天天過去了,我幾乎每天上學放學都要看一次水仙花。終於,十幾天後,種子長出了兩寸長的小苗,嫩嫩的,看上去翠綠翠綠的,摸上去滑溜溜的。我激動極了,還想為種子發芽的事舉辦一場宴會呢!

  慢慢的,水仙花的葉子越長越長,可以說有我半個手臂那麼長。不過還沒有花的影子。

  又過了幾天,天氣開始熱了。家裡不停地拖地。一天中午放學回家,阿姨在拖地。我剛想放下書包,就聽到“啪”的一聲響。我趕忙過去一看,只見水仙花的莖已被摔碎的瓷碗片割斷了。我傻了,問也沒問就逃回了自己的房間,把門關得嚴嚴實實的,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哭。爸爸媽媽在門外說盡好話,阿姨也來安慰我。可我誰也不理睬,心裡只想着那幼小的水仙花。

  水仙花啊!難道你的生命就這麼短暫嗎?

您正在瀏覽: 試養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養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