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子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子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時的好奇心使我發現了不少東西的秘密。  

  那時我才9歲,一天上午,我在外婆的院子里玩耍時,無意中發現外婆家的雞在啄一些東西,雞啄東西並不稀奇,可是直覺在告訴我,它啄的並不是米飯也不是蟲子,好奇心驅使着我上前一探究竟,走近一看,才知道那些是石子。“雞為什麼要吃石子呀?”我心中產生了這樣一個問號。我下決心一定要把雞吃石子的秘密弄清楚。 

  恰好,外婆殺了只雞,我連忙跑去幫忙,試圖想看清楚雞為什麼會啄石子吃。當他們把雞的胃取出來時,我連忙搶了過去拿起剪刀就把它剪開,看裡面裝了什麼,剪開一看,裡面裝着幾粒小石子和一些磨得半碎的米粒。看到這裡,我明白了,原來雞吃石子的原因是:雞的胃不具有磨碎食物,用石子來幫助消化的功能。雖然說得很簡單,但不一定能把人說的信服,還是要做試驗來證明一下。我首先拿來一個杯子,放一些平時給雞吃的米飯和幾粒小石子;接着把米飯和石子一起倒進杯子里,把蓋子蓋上;然後拿起杯子不停地搖晃;最後把杯蓋打開。我驚奇地發現原先完好的米飯變成了半粉狀,這時我非常高興,看來我的推斷是對的,我在不藉助任何資料的情況下,發現了雞吃石子的秘密。 

  雖然,雞吃石子的秘密在很久以前就被發現了,可是自己發現的才是最開心最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子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子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