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獻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二下午,老師懷着沉重的心情走進教室,我們看見了,馬上安靜下來,等待着老師發話……梁老師終於說話了,“你們還記得以前教過我們體育的張老師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記得!”“張老師現在生病住進了醫院……”接着,老師給我們讀了一份學校少先大隊部印發的倡議書,讀着讀着,梁老師的聲音哽咽了,哭了起來。原來,以前教過我們體育的張老師這幾年身體虛弱,常常帶病上課,現在已經住進了醫院,為了讓他早日恢復健康,他們家的積蓄幾乎花完了,少先隊大隊部號召我們把自己的部分零花錢捐給張老師,以救老師眉毛之急。老師剛讀完少先隊大隊部印發的倡議書,教室里就像炸開了鍋,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我要為張老師捐100元,有的說我要捐20元,有的說我要捐10元……大家都想為張老師獻愛心。 

  放學回家后,我把我的小豬存錢罐里的錢倒出來數一數,啊?只有10元錢,離我想要捐的20元還差得遠呢!我想了個妙計,向媽媽求救,我跑到媽媽的房間里對媽媽說:“老媽,以前教過我們體育的張老師,現在他生病住院了,學校大隊部號召我們捐出自己的零花錢給老師,以援救他的生命。我的零花錢只有10元,可我想捐20元,你能不能給我10元錢?”“可以,但你必須要為這10元錢付出代價的喲!”“什麼代價,你快說!”“代價嘛,就是你這個月得多干點家務活,把這10元錢補上。”“好,我一定會多幹家務活的!”我爽快地答應了老媽,畢竟,姜還是老的辣呀!我接過媽媽遞過來的10元錢加上自己的零花錢一起放到書包里,然後,開心地幫媽媽洗菜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來到了學校,剛走進教室,同學們就把錢交給我,我一一做好登記后,把它交給老師,希望我們的愛心能幫張老師度過難關,也祝他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