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可以說是我們家的“領導”。我們家的大事、小事都歸他管,特別是對我,生活中少不了會演義像動畫片《貓和老鼠》中的一些情節,每當我犯錯誤,他總會嚴厲的批評和引導我。就說寫日記的事吧,我從五歲開始寫日記,起初拼音加漢字很有興趣,寫着寫着,就有些不願意了,記得有一次我忘了寫日記,爸爸知道后,便和顏悅色地對我說:“蔻蔻呀!寫日記是為了你好,你的作文寫得好,就是你長期寫日記鍛煉的結果,如果把日常點滴的事情記錄下來,日積月累,也將是你一筆不小的精神財富喲,你說呢?!”。聽了爸爸的話,我堅持每天寫日記,一堅持就是五年,一寫就是十本,每當我在省、市徵文大賽中榮獲金獎的時候,我眼前就會浮現爸爸曾在我第一個日記本上留給的我一段話:“親愛的小女兒,你已經長大了,上學了,懂事了,所以爸爸希望你用筆記錄下自己成長的足跡,留下你童年最美好的記憶。讓我們所有愛你的人通過你的日記,真真切切地看着你一天天長大,一天天進步,這將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美麗善良、樸素大方的媽媽是我的驕傲,也算是我的“信息中心”,當學習中需要收集資料,製作課件時,我的媽媽總是和我一起要麼上網搜索,要麼動手動腦小製作,每一次我都會在媽媽的幫助下 ,學到了很多課本以外的信息知識,還順利地完成好老師布置的課餘作業。 

  要論我們家,誰的貢獻大?非我奶奶莫屬。奶奶是我們家的“後勤部長”,我們一家人的衣食住行都有奶奶統管,早上六點,奶奶就起床做早飯,送我上學,接着買菜、洗菜、料理家務,一直忙到煮中午飯,沒有歇息。我們回到家,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就等着我們一家人享用。我的奶奶還很勤儉節約,就連我們院子里的爺爺奶奶都誇她最會治家過日子呢?! 

  我的爺爺可真是個“甩手掌柜”,在我們家他啥事也不用操心,一天到晚就戴着眼鏡、看着報紙、研究着國家大事,看他那麼健康愉悅、悠閑自樂的生活,我為他歡呼。爺爺經常給我講“四書五經”,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有爺爺的潛移默化,現在的我已經能熟背《論語》中的學而篇、為政篇等等。 

  我是我們家名副其實的“播音員”,每當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我這個“十佳主持人”就開始練習播音了,中午一回到家,我就會說過不停,非要將學校發生的事情敘述完了才舒服,如果那天是校廣播台有我播音,或市電視台《七色光》需我主持時,我會提前在家人面前展示和演練,家裡人就成了我最好的指導老師。同時我還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每當家裡氣氛沉悶時,我會用我獨特的語言和動作,讓家裡人開懷大笑,整個家庭氣氛也就變得更加健康和諧了!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充滿和睦、溫馨、幸福的大家庭,我愛我家,我愛我們家的每一個成員,我衷心地祝願我的家人和我一樣,愛這個家,願她們天天幸福!歲歲平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