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家

 甘肅省蘭州市 蘭州市城關區清華小學四年級三班 翟雨童

  我家有三口人,爸爸、媽媽和我。我家雖然沒有豪華的傢具,但很溫暖、很幸福。

  爸爸是部隊的一名警官,他工作勤奮、愛好廣泛、待人誠懇、受人尊敬。他經常加班完成任務,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績,多次被單位評為先進個人,並受到表彰,我家抽屜里裝滿了爸爸的榮譽證書。爸爸愛好看書、書法和寫作,他已有70餘篇文章在各類報刊雜誌上發表,別人都習慣稱他為“秀才”。他經常為上不起學的貧困孩子捐款,為有困難的人獻愛心,別人說他是個好人,都很尊敬他。媽媽說:他是我們家的頂樑柱,是我們家的驕傲。

  媽媽是一位勤勞的家庭婦女,她誠實、善良、樂於助人,現已下崗,沒有工作,但媽媽毫無怨言。她每天在家煮飯、洗衣服、打掃衛生,還是我的家庭“老師”。媽媽很辛苦,但從不說一個“累”字。別人有了困難她總是熱心幫助,爸爸單位捐款時,她總是讓爸爸多捐些,捐衣物時,她總是把好的捐出去。她經常用貧困孩子努力學習的事例教育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誠實、聽話的好孩子。爸爸經常說媽媽是他的賢內助,是家庭的“後勤部長”。

  爸爸和媽媽相處十分融洽,遇有事情總是商量解決,有時還徵求我的意見。我從沒見爸媽吵過嘴,更沒見他們打過架,但不愉快的時候還是有的,有時爸爸生氣時,媽媽總是“避”着他,媽媽發脾氣時,爸爸總是“躲”着她,最後都是以“和平”方式解決,別人都說爸媽是一對好夫妻。

  我愛爸爸、我愛媽媽、我更愛我的家。我今年已經快八歲了,我一定要以爸媽為榜樣,在這個溫暖、幸福的家庭中健康成長,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為社會做出貢獻。 

  指導教師:周婷

此作文寫出了小作者愛家的感情,真摯,並表達了作者努力學習的信心,值得讀者一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