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猜,大家一定都喜歡養蠶,我也一樣哦!不過,此時我養的蠶可是與眾不同,它們全部都是剛從卵里卵里孵出的小蟻蠶,它們的數量非常多,密密麻麻,成群結隊。我的小蠶,身長連兩毫米都不到,它們的身材有點像小螞蟻,卻比螞蟻還苗條,全身黑黑的,頭部那裡尤其黑。它們的身體總是扭來扭去,嬌小又可愛。 

  有一次,我看到小蠶蠶的頭上上下下在桑葉邊上來回晃動,還以為它在跳迪斯科舞蹈,可我又發現,隨着小蠶蠶頭的晃動,桑葉也一點點消失。我這才明白:原來它在吃飯呀! 

  小蠶蠶不光愛吃,也很喜歡競賽哦!我經常在架子上用兩根桑葉莖分別搭兩座小橋,在每座小橋上各放一隻蠶,我輕喊一聲:“預備---- 開始!”便同時把兩隻小蠶的屁股向前一推,誰先爬到莖的盡頭,誰就贏了,兩隻小蠶都不甘示弱地慢慢往前挪,我往往會把奪冠的那隻小蠶高高舉起,為它喝彩,失敗的那隻,我也會拍拍它,鼓勵它繼續努力,不要灰心。 

  為了清潔,我常常要給小蠶蠶換房間,可小蠶蠶太小,給它們換房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用手抓又怕捏扁它們,所以我只能用牙籤一個一個挑。有一天,我挑了四百多下,這說明我有四百多隻小蠶了!可剛挑完不久,舊盒子里又孵出了成百隻的小蠶。真是:竹籤挑不盡,春風吹又生呀! 

  雖然小蠶蠶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可我卻為它們的未來所擔憂,因為神經質膚色一天天變白,食量也越來越大,它們停留不久的桑葉,很快就變成了一張張綠色的葉網,桑葉的來源已成了問題,儘管我在院子里種了兩棵桑樹,可估計它們的生長速度遠遠不及千變萬化的小蠶蠶。我還給它們預備了一個大大的箱子做它們未來的居室,可聽一位同學的媽媽說,小蠶蠶長大了以後,這箱子根本裝不下…… 

  看來,我還得為小蠶蠶的未來多花點心思啊!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