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春天,我在一個大花盆裡種下了一顆向日葵。我天天盼望着,盼望着它們快快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向日葵,還能結出飽滿的葵花籽兒。 

  終於有一天,我在黑黝黝的泥土裡發現了一個白色的小不點。啊,向日葵總算髮芽了!開始,它還彎着腰,小腦袋還沒有完全從種子里伸出來。不久,它漸漸直起了身子,種子的殼被頂到了泥土之外,好像給小小的嫩芽戴上了一頂黑色的精緻小帽。我忍不住輕輕地碰了一下,小帽子就掉了下來。小芽先是害羞地合攏着,一天以後就全部展開了,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兩瓣橢圓形的葉片。媽媽說,它叫子葉。雖說它是葉子,但它更像是兩片豆瓣,下面連着一根細細的莖,整個小苗就像一根綠豆芽,我真擔心一陣大風會把它吹斷。看它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我問媽媽:“是不是該給小苗澆肥了?讓它長得壯實一些。”媽媽擺擺手,說:“一定要等到它長出三四片真葉才能澆肥。”“真葉?”我一臉疑惑。媽媽笑着說:“過兩天你就知道了。” 

  果然,過了兩三天,在子葉的中間又長出了兩片新葉。他們又細又長,和子葉的形狀截然不同,上面還有些細小的絨毛,不像子葉那麼光滑。原來這才是向日葵真正的葉子,所以它叫真葉。 

  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清晨,我照例去看向日葵,發現向日葵的子葉一夜之間變黃了,葉子的邊緣開始打卷。我心裡“咯噔”一下,想:這可是不祥之兆啊!媽媽見了,也很詫異,難道是因為水澆得過多,還是陽台上光照過強的原因? 

  那天放學一回到家,我就急匆匆地跑到陽台上看向日葵。只見那兩片子葉已經完全枯萎,毫無生氣地縮成一團,眼看就要從莖上掉下來了。而莖卻依然挺拔,真葉依然碧綠,顯得精神百倍。我一下子明白了,向日葵並沒有生病。當兩片真葉漸漸長大的時候,子葉就完成了它的使命,自然的枯萎、脫落,因為他要把更多的營養讓給莖和真葉。 

  多麼有趣的發現!誰說草木無情,連植物的葉子都知道自我犧牲,無私奉獻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