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和媽媽帶我去鄉下一個公園玩,當我走到公園的時候,眼前一排排大白菜整齊的排列在路的兩旁,給人濃烈的田園氣息。

  這一排排的大白菜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走進仔細觀察他們,發現它們的身上有許多圓形的小洞洞;於是我就想幫它們看看是哪個“兇手”,首先我要把大白菜的綠色外衣剪開進行仔細觀察;我拔了一顆大白菜剪開後用放大鏡仔細的觀察起來,啊!原來是它!——一隻蝸牛;這麼新奇的發現我趕緊讓媽媽上網幫我查查蝸牛的生活習性,媽媽說:在農田裡,蝸牛可是不折不扣的害蟲!據說它一般以綠色植物為主要食物,尤其喜歡吃植物的幼芽和嫩葉。蝸牛的外形很可愛,渾身上下沒有骨骼只有柔軟的肌肉,而且是個大力士,所以小蝸牛每天都要背着它那橢圓形的大房子,難道它不累么?它是軟體動物,同時,它們雖然爬得比烏龜還慢很多,但活動能力可一點兒不差,你看是不是,就這功夫,只有雜技演員才比得了吧。

  它們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白天縮着不動,到了晚上才會精神百倍地出來活動。所以不細心觀察,是不會發現它們的惡劣行徑的。聽了這些我不禁對白菜擔心起來,媽媽說不用擔心,這些蝸牛對農田的危害也不是很可怕,要防它作亂,只需要運用一些簡單的物理、化學手段就差不多了。

  而且這蝸牛還能治療很多疾病。聽完媽媽的話我才鬆了口氣,我低頭繼續觀察小蝸牛,想跟它來個近距離接觸,我正看它的時候,它的頭跟觸角剛好伸出來,可愛極了,它頭上有四隻白白軟軟的觸角,兩隻角是顏色深些的兩隻比較淡色的,我用放大鏡想看看它的眼睛,可是不管我怎麼使勁的找也沒找到它的眼睛,爸爸看着我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告訴我蝸牛是沒有眼睛的,它的感官敏銳而靈活。一對長觸角頂端長着眼睛,能分辨晝夜、感知光線的強弱,一對短觸角是嗅覺器官,能聞到氣味、找到食物。它的嘴巴很小很小,就像一個小黑點,但是但是它們的嘴上功夫厲害,舌頭上長着無數細小的牙齒,多的竟達一萬多隻,只要它們把舌頭在嫩葉上這麼一刮,就把嫩葉刮進了嘴裡,聽完爸爸的話我才發現一直小蝸牛竟然這麼多科學知識,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今天真開心從小蝸牛的身上長進了我的知識。

  通過這次神奇的觀察,讓我們發現大自然的奇妙,一隻小小的蝸牛就帶來這麼多的學問,我以後要去發現更多的奇妙大自然。

  四年級:范藝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