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大早,我在外公家牆角邊發現了一張蜘蛛網,好奇心驅使我捉來一隻螞蟻放在網上。 

  這時候,從牆角縫裡爬出一隻蜘蛛,蜘蛛在螞蟻身邊吐露一股白色的絲帶,把螞蟻纏了起來,便回洞了。 

  我百思不解地想:蜘蛛回洞了,怎麼就不吃螞蟻呢?想到這兒,我又繼續觀察起來。可等了好久,蜘蛛就是不出來。 

  第二天,我發現蜘蛛已經把螞蟻吃了,網上只留下一具空殼。我很奇怪,蜘蛛為什麼不吃殼呢?為了找到答案,我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 

  從《十萬個為什麼》里我了解到:原來,蜘蛛捕到獵物后,先將獵物用絲纏起來,再吐出一種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后,這種消化液可以溶解蛋白質組成的昆蟲內部組織,待昆蟲一命呼呼時,就會變成汁液。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由於昆蟲的外殼不是蛋白質組成,所以蜘蛛就不吃,外殼被完整地棄留在蜘蛛網上了。 

  通過這次發現,我明白了蜘蛛吃食的奧秘。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發現,但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實際上,有無窮的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我為我的發現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