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下軍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下軍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下軍棋,但我的棋藝不怎麼好,而且經不起輸。

  有一天,我纏住爸爸,叫他和我下一盤。爸爸被我纏得沒辦法,答應和我下一盤。我興高采烈地擺好棋子,可是剛下一會兒,我呆住了:“師長”、“旅長”、“營長”、“團長”,相繼被爸爸的“軍長”給斃了。情況十分緊急,我決定用“司令”報仇雪恨,沒想到反遭爸爸“炸彈”的埋伏。媽媽好幾次向我提醒,我都沒聽進去。因為我的失誤,所以一敗塗地,眼看就要全軍覆沒,一點掙扎的機會都沒有,我越看越着急,越看越傷心,心想:這是怎麼搞的?想着想着,眼睛里噙滿了淚水,隨後“哇”一聲大哭起來。我心裡想:爸爸看到我哭,肯定會讓我贏的。沒想到爸爸說:“輸了怎麼能哭呢?下棋總會有輸贏的。古人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像你這樣光想贏,怎麼能行呢?再說你一輸就哭,誰還會跟你下呢?失敗了不能喪氣,要學習別人的長處,這樣棋藝才會有進步呀!”爸爸一席話,使我簡直無地自容。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保證不哭了,我們再來一盤吧!”於是第二盤又開始了,這盤我還是輸了,不過我沒哭,而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又饞豬爸爸下第三盤。

  我想:只要不氣餒,天天和爸爸比,總有一天我會超過爸爸的。

  甘溪灘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周鍾翔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下軍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下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