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軍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軍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下軍棋 標籤:下軍棋作文

  過去我不知道軍棋的奧妙,在大街上常常看到很多人在下軍棋。雖然我不會下,但是我總是湊過去看看熱鬧。

  前不久我去跟爸爸學軍棋,我總是輸給爸爸。我記得第一次跟爸爸下的時候,我用師長進攻,卻被爸爸的軍長打死了;第二個軍長碰着了爸爸的炸彈也炸掉了,我還沒等進攻,爸爸的營長已經拿走我旗子了。後來,爸爸告訴我說:“下軍棋要攻防結合,不能只想着進攻別人,要注意揭開的棋子是什麼,想好一步定下后,再吃剛才想吃的棋子。”我聽了爸爸的這些話,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只是想吃掉別人的棋子,結果還是被別人殺的落花流水。

  再跟爸爸下棋,我汲取了教訓,照着爸爸的話去做,我出去了軍長,爸爸用了司令,我派出了炸彈把爸爸的司令碰掉了,我硬拼,我的旅長被吃掉了。爸爸用師長吃我的營長,我就用司令和軍長把爸爸的師長吃掉了。爸爸本來就讓我“軍長、旅長”兩個棋子,我拼掉爸爸的“營長”,爸爸的攻防力不足了,我沒敢大意,走走看看,贏了這盤棋。我十分高興。

  現在我更喜歡下棋了。我知道下棋不能急,要認真思考,如果走錯一步,就可能輸。以後我一定儘力和別人下棋,爭取能贏。

您正在瀏覽: 下軍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