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子哥”做家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子哥”做家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公子哥”做家務 

  在學校我是一個”小老大”——找同學替我值日,在家我是一個“公子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每天都是媽媽跟在我後面幫我整理房間。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做家務事,這可讓我束手無策了。心想:還是先做一點簡單的吧。 

  回家走到我的房間,看見地上不是書就是鞋子,再看看床上到處都是衣服,都快堆成一座小山了。咦?媽媽今天為什麼沒整理我的房間?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這樣不是正好嗎,我可以證明我的勞動能力。我下決心這次要當一回“愚公”把這座“山”給“移”走。我二話沒說就幹了起來,我先把一件件物品都擺好了,再把一件一件衣服掛到衣櫥里。“山”終於“移”走了。接下來幹什麼呢?我看着地上、桌子上全是灰,“我來幫你們洗一洗臉吧!我來到了衛生間,看到臉盆架上沒有一塊抹布,怎麼辦呢?我想,平時我洗臉都是用洗臉毛巾的,這次只好忍痛割愛把我心愛的洗臉毛巾拿給它們“洗臉了”。我把毛巾從臉架上拿了下來,學着媽媽以前打掃衛生的樣子,把洗臉毛巾擰一擰就拿了出來,由於毛巾沒擰乾,所以擦過的桌子水淋淋的,我心想:“你這張臭桌子,洗臉毛巾還打掃不幹凈你啊,你難道還要羊毛做的毛巾嗎?”費了半天勁終於擦乾淨桌子了。我又拿來一個海綿拖把放在水裡泡一泡,擠干水,就拿來拖地了。因為我以前就沒有拖過地,所以也不知道拖地的要領。我先拖門口再拖桌子底下,不知不覺已經到中午了。可是我卻被困住了,因為周圍都是剛拖乾淨的地,不忍心下腳,我就一直這樣站着,滿頭大汗。終於等到媽媽回來了,看見我被困的樣子,媽媽笑說“我家的公子哥,也會幹活了,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我對媽媽說“媽媽,你真是站着說話不腰痛啊!我怎麼出去啊?”媽媽教我轉身把拖把放地上倒退着出來,按照媽媽說的我不但走出了困境,還把腳印插的一乾二淨。 

  啊!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家務,看着被收拾乾淨的房間,我感到從沒有過的高興。 

  沭陽縣實驗小學 

  四(7)班 陳琢

您正在瀏覽: “公子哥”做家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子哥”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