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高大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艷傲骨的梅花,可我卻喜歡默默無聞,任人踐踏的小草。

  我家種了一棵茉莉花。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給茉莉花澆水,忽然,我驚奇的發現那盆茉莉花旁長了一種無名的小草,那小草嫩嫩的,透出一種新綠的感覺。我心裡萌生了一種想法:如果我用一顆小石頭壓着這種小草的芽,那它還會不會繼續的生長呢?想到這裡,我從旁邊拿了一顆小小的石頭,壓住了這種小草的嫩芽。

  過了幾天,我幾乎都忘記了這件事,一直沒有去看那棵小草。

  到了第五天的下午,我漫不經心地從茉莉花旁經過,才想起,要給茉莉花澆水了。我來到了茉莉花盆前,依舊是看到了那棵小草,我才猛地想起我前幾天用一顆小石頭壓住了它。可是現在的石頭呢?噢!原來在旁邊呢!而那棵小草挺直着它那細嫩的腰,似乎在和我傾訴着勝利的喜悅!我喃喃自語:“小草居然頂開了那顆小石頭,它的力氣也這麼大,厲害!”

  夏天,屋外的小草沒有遮擋,挺立身子面對狂風暴雨;秋天,小草卻枯了,人們會說:“唉,小草枯了。”可是春天一到,小草又將捲土重來,向人們展現它新的一面。

  小草雖然很平凡,很渺小,但是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卻深深地折服了我,我要像小草那樣,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永不低頭。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