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標燈,一個人又了遠大的理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和動力。在漫漫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從小樹雄心,立壯志,並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造福社會。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專為兒童寫作的作家。作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冰心、林清玄、朱自清那樣的作家,對文學界的影響很大,我十分敬佩他們,敬佩他們筆下生動的方塊字。剛上小學,我還是一個對作文一竅不通的小孩,更別談寫作了。每次回家作業中有關作文的作業,總想着把它寫好,幻想着回到學校后老師表揚了我並把我的作文當成範文在班上讀。可是無論怎麼寫筆下的作文依舊毫無生機,平淡的如同自來水。只要寫不起來就抱來一大堆作文參考書,不緊不慢的翻着,偶爾找不到相關的作文,就由媽媽說一句我寫一句,可那亂七八糟、思緒不通的作文哪算的上是一篇傑作啊。就在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孩子,寫作文時要靠自己的,只要你願意每天堅持寫一篇日記並積累好詞好句,只有這樣,你的作文水平才能提高,才能寫出一篇讓媽媽高興,讓老師難忘,欣喜的作文。”我聽了媽媽的話半信半疑,但還是按照媽媽的話去做了。堅持每天一篇小練筆,四句好段八個好詞,不到一兩個星期,我的寫作水平一下子提高了許多。作文的字數從幾句話加到了一面,每節作文課上我的文章總是五顆星。從此,當一名作家的理想在我心裡深深紮根。以後,我要和生活中不斷吸取經驗,在學習上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在課外多看各種類型的書。我要知識去灌溉理想的種子,讓它生根、發芽直到長成參天大樹。“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我有信息衝破各種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

  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