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隻八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八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兩隻八哥,一隻生活在籠子里,另一隻生活在自然界。 

  籠子里的八哥,不但每天吃喝不愁,而且還跟人學會了說話,成了遠近聞名的大“明星”。外面的八哥雖然自由自在,卻總認為日子過得很累。兩隻八哥自從成了朋友,它們在沒人的時候,就用它們的話交談。 

  籠子里的八哥對籠子外的八哥很羨慕,說自由才是最寶貴的。籠子外的八哥非常羨慕籠子里的八哥生活安逸,說那才是最理想的歸宿。一天,一隻八哥對另一隻八哥說:“咱們換一換,怎麼樣?”兩隻八哥都同意了。 

  於是,籠子里的八哥飛向了大自然,大自然的八哥進了籠子。從籠子里出來的八哥高興極了,在天空飛來飛去;走進籠子的八哥也很快樂,它再也不用為吃喝發愁了。 

  但是,沒過多長時間,兩隻八哥都死了。 

  一隻是餓死的,一隻因憂鬱而死。從籠子里飛出去的八哥獲得了自由,卻沒有捉蟲子的本領;走進籠子里的八哥吃喝不愁了,但在小空間里卻沒有了生活的好心境。 

  在許多時間,人們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幸福生活,總是覺得別人比自己幸福。有的時候,別人的幸福並不太適合自己,也許別人的幸福正是自己的災難。

您正在瀏覽: 兩隻八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