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金倉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金倉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雙休日,爺爺帶我去花鳥市場買金倉鼠帶回家飼養。 

  金倉鼠真可愛!遠遠看去,就像三隻小絨球在籠子里滾來滾去。我走近一看,三隻小鼠尖尖的腦袋上長着一對圓圓的小耳朵。它們身上的毛又細又軟,黃白相間。四隻小爪就像小鳥的爪子那樣嵌在絨球般的身體里,好玩極了! 

  金倉鼠生活在籠子里,我每天給它們餵食,它們吃的是專門配好的雜糧,這些雜糧提供了最豐富的營養,雖然它們的胃口不大,但是它們的成長速度和繁殖速度確是十分驚人的。我從市場買回來的雌雄一對倉鼠,一個多月後就有了小寶寶。 

  那天放學回家,放下書包第一件事我就來到籠子前看看小倉鼠,我驚奇地發現倉鼠媽媽的身體下有幾隻剛出身的小倉鼠,它們的全身粉紅色,身上很光滑,沒有絨毛,眼睛好像很怕光線似的睜不開,它們只是躲在媽媽的身體下面搶着吃奶,我好奇地看着它們,卻發現倉鼠爸爸依然像沒事似的只管忙自己的事,可能是剛剛生育寶寶的關係,倉鼠媽媽懶得動彈,為了保證營養,我把食物特地放在倉鼠媽媽的跟前,好讓它方便吃食。睡覺前,我把籠子打掃乾淨,又換了水,便去睡覺了。 

  半夜裡,我被一陣吱吱的響聲吵醒了,我想一定是金倉鼠有什麼事了。我跑到籠子前一看,頓時驚呆了,剛出生的小倉鼠竟然有一隻被咬死了!那景象真是慘不忍睹。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誰是“兇手”,它為何要下此毒手?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也不太明白,只是推測說,可能是當倉鼠發現自己的活動空間變得狹小時,身體內會產生某種激素,變得煩躁不安,下此“毒招”,媽媽說得可能真有道理,我趕快找來一個空盒子,讓它們分開住。果然,第二天,一切恢復平靜。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明白了,其實飼養小動物也是需要知識的。 

  金倉鼠一天天地長大,我也越來越喜歡它們,從它們身上我真正體會到了快樂,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金倉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金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