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美麗的家鄉——信陽靈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美麗的家鄉——信陽靈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信陽,那裡有個美麗神聖的地方——靈山。

  羅山靈山寺位於河南省羅山縣城澀港以南45公里處。其地山勢奇偉,林木蔥茂,寺宇掩藏。千年古剎靈山寺傍依少華山,寺院始建於北魏,距今有1500餘年歷史。是由唐明皇李隆基之女修建。

  進了靈山的大門,繞過欄杆,就來到有名的蓮花池。蓮花池的池水非常清澈。這裡一共有三個池,分別是“福”、“祿”、“壽”。蓮花池裡遍布着石蓮花,想要從蓮花池上過去,必需從石蓮花上走過去,這叫“步步生蓮”。走石蓮花時一定要小心,不能太快。不然這麼多的石蓮花間縫隙不定,一定會掉進水裡。

  走完蓮花池后,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蓮花噴泉。上面有一個巨大觀音手,拿着一個寶瓶。泉水從寶瓶裡面湧出來,流到這個巨蓮花里。

  繞過巨蓮花,坐上觀覽車一路參觀着沿途的山景上了山。下了車來到靈山的內院,這裡有一口井,據說當年朱元璋為擺脫追兵曾躲藏於此井內才逃過一劫。打上來的井水清涼透徹,用來洗眼睛表示“明目”。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四大天王殿。四大天王個個昂首挺胸,樣子非常神氣!一個手裡拿着傘,一個手持琵琶,一個手持寶劍,一個手持赤龍。他們分別是多聞天王、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和廣目天王。四大天王組合起來便成了“風調雨順”。過了四大天王殿,來到千手觀音殿。千手觀音共有四十二隻手臂,除去合掌的雙手外,其餘的四十隻手都持有法器,各有普濟眾生的用途。走過千手觀音殿來到一個蓮花小潭。只要投的硬幣可以落到中間的蓮花芯上,就代表“事事順“芯””。這裡還有一棵美麗的古樹,始種於清朝雍正時期,有三百年的歷史。這棵紫薇樹歷盡百年風霜,依然是這麼蒼勁、挺拔。

  靈山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還有機會細細游賞。

  義烏市實驗小學四(3)班張惠

  指導老師:金奇英

  四年級:張惠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美麗的家鄉——信陽靈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美麗的家鄉——信陽靈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