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煙=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煙=毒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吸煙有害健康,多麼熟悉的一句話啊,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但為什麼全球還有1300000000人吸煙呢?

  但煙草絕對不是好東西。吸食過煙的人,都會上癮,吸過還想吸。而且煙草燃燒會產生大量有毒物質,如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等有害物質。也許你對這些詞很陌生,那麼我問你,DDT、砒霜你們應該知道吧,香煙里就有這些東西!它們會導致你噁心、眩暈、頭痛。尼古丁只需10秒鐘就可進入你的大腦,使你心跳加快,增加你患上心臟病的危險,同時使你在不吸煙時引發脫癮癥狀。一氧化碳可取代人體內15%由血紅球負責輸送的氧氣,造成氣喘、體力不足,還會增加心臟病爆發的可能性。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所以煙的危害=毒品,包括DDT、砒霜、甲西醛以及加外4000種有害物質與致癌物質。 香煙中這些物質不但可引起咽喉炎、支氣管炎,而且有致癌的作用。煙可是有百害無一益。

  也許你會說:“我又不抽煙,何必告訴我這些東西呢?”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由於我們周邊有許多吸煙者“吞雲吐霧”。他們在“吐霧”的時候,會將香煙里的有害物質釋放出來,於是我們就會陷入一種叫“被動吸煙”的狀態。被動吸煙是指不願吸煙的人無可奈何地吸入別人吐出來的帶有毒性物質的空氣,比吸煙的人危害更大。還可能遭到與吸煙者同樣的病症。在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人不可能完全避免接觸煙霧,因而成為被迫吸煙者。因此我們要提醒周圍的人不要吸煙,並幫助吸煙者戒煙。

  在這裡,我要呼籲大家創造一個無煙環境。吸煙的危害和上癮度不亞於毒品,而且吸煙的影響力很大(二手煙)。最嚴重的是,吸煙的人數實在是太多了。光是中國就有350000000人吸煙,每年會有13400人死於吸煙!就是因為這點,我們就一定要創造一個無煙環境。戒煙不是難事,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適當時用戒煙藥品來幫助,我相信一定能戒煙成功。

  創建一個無煙環境。這不僅僅是不吸煙、不沾煙的問題,還要做好無煙宣傳,要通過各種方式,告知社會各界吸煙的危害,讓煙從我們的視野中慢慢地消失,這才是真正成功的無煙環境。我期盼着,這一日能夠早點到來!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香煙=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煙=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