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6)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6)_21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抽香煙的女孩 (16)

  就這樣以為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像以往那樣,在校園教學樓梯白色刺眼的燈光下平靜的走。完全封閉式的透明樓梯窗口,視線穿過透明的樓梯窗口,除了教室里晚自習的明亮燈光,其它地方真的是不片觸摸不到的黑暗。長長的教學走廊,有花式的昏黃燈光。不過每次都過那條走廊的時候,總是想起電影畫面里的女主角說:“這條昏黃的長長舊街,一直走,走着走着發現身旁只剩下了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卻是黑色的影子。”就在思緒完全混沌的時候,你被十幾個青春期聲音粗狂的玩鬧聲音驚嚇了。於是,你一直緊緊地靠着牆走。他們卻蜂擁而至,擠在窄窄的樓梯間。然後一直吼,突然你覺得肩膀上有一隻手,就在惶恐里,你被這隻手狠狠地推倒了,一直從樓梯迅速滑下。沒有任何的預防情況下,就這樣一直滑落。然後,他們消失在樓梯,卻留下了他們尖銳的笑聲。就像是鳥兒在樹的傷口處獨自肆意的歌唱。 

  手臂將近20厘米長度全部劃破了皮,血流的不多,只是黏貼在肌膚上。小腿也劃破了皮,頭剛好撞到了牆壁,那種聲響就像是腦袋被鎚子狠狠地敲了一下。該怎樣去說當時留下的那種疼痛的眼淚,該怎樣去埋怨他們的跋扈,該怎樣好好地保護自己呢?你看着手上或深或淺的傷口,自己爬起來,然而因為頭撞牆壁的原因,當時感覺眼前全是花花的星星。你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赤着腳踩了一堆的玻璃酒瓶,當時腳板真的留着旖旎的血紅。你卻害怕祖母罵你,然後沒有告訴她。自己用紙巾擦了又擦,血還是一直流。驚慌下,你跑到自來水旁邊,開着自來水一直衝着血淋淋的腳。終於,血止住了。可是直到現在,你的右腳板都有疤痕,而且偶爾會作痛。手上的傷,你不敢像以前那樣了,因為畢竟長大了,是該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經過長長的走廊,然轉彎,抵達學校醫務室。敲門,進去。一個年近50的婦女迎來上來,嘴裡不停地念叨着:“這孩子,怎麼傷成這樣了?怎麼都不注意一點呢?趕緊過來擦點葯……”似乎從來沒有聽過這些話,上弦說過:“媽媽的嘮叨,是一種幸福的煩惱。” 可是現在耳間聽着,特別舒坦。擦藥水的時候,她的舉動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受傷了一樣。你隱約地聞到她身上有股祖母身上那種淡淡的肥皂的味道,那種古樸的香味。這個年近50的女人,手很粗糙,很大,但是卻很厚實,很溫暖。受傷擦的葯,很難聞。在準備去上晚自習的時候,你輕輕地說了一句:“謝謝”。轉身,離開。 

  經過教導處的時候,你遲疑了一下,最終沒有選擇走進去。傷害一個人很容易,原諒一個人不容易。你被刻易地傷害了,然而你卻輕易地原諒了他們。你不想學校又有人記過,你不想也許又將有人帶着包袱離開。你不想任何一個人離開,因為他們每次收拾抽屜的時候,你都看到一種在笑臉下倔強的深深的絕望。學校開除了很多人,可是你都經常看到他們穿着校服,在學校旁邊騎着單車瞎逛。他們手裡夾着一支煙,頭髮染着金黃色或深深的橘紅色,還有麻花式燙卷,亂七八糟的爆炸頭。不記得是哪一次,你一走出校門,突然有一個拿着刀的男生從你身旁麻溜的跑過,你當時壓根就沒有反應過來。幾個穿着亂七八糟的乞丐裝的男生,嘴裡不時吐着髒話。接着,莫名奇妙的打架事件,然後又接着治安來了,警察也來了。有幾個一溜煙兒跑進了深巷裡,有人的胳膊被刀弄傷了,血流淌了一地。你都沒明白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當時用力地捂着自己的嘴,眉頭緊鎖奔進了宿舍。這次,你的手受傷了,你不怪誰,也不想因為你自己這樣不值錢的生命,而導致另一些同樣也不值錢的青春,變得更加不值錢。 

  走進教室,只見一片兵荒馬亂。女生的聲音在吼,吼的特別難聽。男生在追逐打鬧,追的很瘋狂。“男生在勾引良家婦女,女生在勾引良家主男。”簡七曾這樣形象的說過。還是有人靜靜的坐在座位上,你認為這是最正常的人了,已經是稀有動物了。就在這去時遲,那時快的瞬間。一個沉默的火山竟然爆發了,只見他把桌子迅速的拿起來,扔到了牆角落,然後從後門走出了教室。接着,一個原本同樣沉默的女生哭了。你徹底的無語了,徹底的思想混亂了。然後,你就預言:至於班主任布置的作業,肯定是英雄交白卷了。你拿起一支粉筆,在黑板上寫了一排字:作業 《你該怎樣的生活?》。寫的時候,長長地指甲一直不小心的刮到黑板,發出的聲音特別刺耳。尾指的指甲,竟然斷了,你似乎可以聽到一種小小的斷裂聲。 

  走下講台,繞過混亂的場景,終於回到自己的位置。簡七依舊是耳朵上掛着耳機,依舊搖頭晃腦。只是,這次他讓開了位置,讓你進去。他沒有說話,你也沒有說話。你一直趴在桌子上,右手趴久了會麻木,左手趴久了也會麻木。簡七不耐煩地扯着女人腔說:“我允許你的爪子換,但是我堅決不允許這雙爪子一直換來換去。嚴重的影響了我的視覺美容效果,影響了我的沉醉音樂的細胞核。”你低下頭偷笑了一會兒,聳了聳肩,然後安靜的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其實,你是真的覺得累了。好像只要休息一會兒就夠了,只要眯一下眼睛就夠了。教室里一直很鬧,鬧到花冥終於把聲音吼到了極致。結果,這一吼把教導主任吼來了。教導主任一直坐在講台上,特別端莊,就跟慈禧太后似的一語不發卻足矣怔住千軍萬馬。只是,下面的學生幾乎把教導主任的祖宗十八代都罵了幾個輪迴了。打鈴,收作業,放學。猶若在地獄中解放,吶喊,狂吼。 

  未完,待續。 

  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6)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