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以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的試捲髮下來,小剛瞄一瞄分數,高興得又蹦又跳:哈,100分!他就洋洋得意地到處說:“我多了不起,考了100分。”好像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多麼多麼地了不起。 同桌的小黃看了分數,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才50分,我怎麼才這一點分。”小黃說,他把卷子又仔細又認真地一算,確確實實只有50分。小剛說:“嘿!才考這麼點兒,連我都不如。”小黃的臉這時紅得像個紅蘋果。小黃想:完了,我一回去,又要挨媽媽打了。可小剛想:我考得這麼高,媽媽一定會給我買許多好吃的、好喝的。 小黃回到了家裡,媽媽並沒有像以前一樣,而是仔細地給他講解。媽媽親切地說:“下次一定努力,不要和現在一樣。”小黃聽了媽媽的話,難過得低下了頭,說:“媽媽,我知道了……” 

  從此以後,小黃上課時認真聽講,不開小差。下課時,同學們都跑出去玩,到處瘋啊、鬧啊……可他一個人留在了教室里,認真複習。他有的問題沒有弄清,下課就跑到老師那去問。可是小剛呢,他整天就知道玩,上課也不認真了,還經常不完成作業。 又到了考試的時候。試捲髮下來了,小黃看了看試卷,上面寫着100分。小黃很高興,但小剛呢,只考了50分,小黃說:“這就是你驕傲的結果,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小剛聽了,非常慚愧得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考試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