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 小英雄雨來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在抗日戰爭中, 小雨來在艱苦的環境里, 還要頑強地學習。有一天, 雨來在夜校放學后,一回到家,就躺在坑上背書,這時候,日本鬼子又來蘆花村掃蕩了,小英雄雨來為了保護躲藏在前院缸里的游擊隊員李大叔,故意在鬼子來時,使勁往後院跑,讓敵人來追他,他被日本鬼子抓住后,寧死不屈,始終沒有說出李大叔的藏身之處,最後, 鬼子火了,把他拉到村邊的還鄉河邊準備槍殺,可是,機智勇敢的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留意的時候,跳入水中,當鬼子開槍時, 雨來已經游到遠處了。讀着,讀着,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 小英雄雨來那勇敢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 雨來這樣一個的孩子,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的愛國主義在召呼着他,這就是他 

自覺學習,頑強地與敵人作鬥爭的動力。 

  雨來的學習環境是那麼的惡劣,和他比起來,我可是幸福多了。 

  我生活在一個充滿人道主義的社會主義國家中,這裡沒有抽人的鞭子,沒有毆打的拳腳,沒有仇恨,沒有貪婪,沒有乖戾,更沒有層出不窮的暴行和醜事。這裡的人是善良,純潔,樂觀的,因而我的童年是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的。

  當我走進了書香四溢的校園,也成了一個莘莘學子。充實的一天就在這琅琅的讀書聲中開始了。老師熱心地傳授我們知識,同學們互相探討,我們像一棵棵小樹苗,在接受春風雨露的滋潤--吸取更多更好的知識,茁壯成長。在這知識的海洋中, 我的童年是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的。

  從過去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明天更美好。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可真好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