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龍潭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龍潭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丁香花開的時節,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龍潭山。

  記得蘇東坡描寫廬山時寫道:“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廬山,但龍溉山倒也的確是干姿百態。瞧那碧綠的芳草,滿山的樹木,真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陣陣林濤聲,好似龍吟虎嘯,頓時使人心胸開闊。

  順着北側蜿蜒的盤山路,我們開始向上攀登。路兩側高大的樹木不停地抖動着枝葉,篩下一片綠蔭。雙出陣陣清香,不知名的小花也在點頭微笑着,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光臨,多麼奇妙的地方啊!使人彷彿走進了一個神秘的童話般的世界。我們走過精工彩繪的高大牌坊,不久就見到了一座飛搪斗拱的古廟。這是一個很有氣勢的建築物,據說已有干百年的歷史了。只見那高大的殿堂裝瑛着精服細刻的門窗。門上畫的八仙的彩圖栩栩如生。依山而砌的石階,掩映在樹蔭之下。

  廟宇的南側便是東北聞名的“水牢”了,我真奇怪,怎麼能在這麼高的山上會有一潭碧水?但見山光樹影倒映在水中,青石護岸,青石間有幾片青苔,顯得幽藍而又純凈。淘氣的風雖然無孔不人,卻難以穿過高山密林,來吹破這一潭碧水。石碑上“龍潭印月”四個大字格外醒目。這景色真是美極了,竟像走進了迷人夢境。可這時我又有些奇怪,為什麼這麼美麗的碧水卻叫一個可怕的名字“水牢”聽老師講,我才明白。原來這是由傳說而得名的。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條龍因犯了天條,被貶下凡,孽龍在這一帶常常發洪水,殘害百姓,使百姓無法生活下去,只好組織起來和孽龍搏鬥,終於把孽龍鎖在這個水池裡。

  離開了水牢,我們又向龍潭山的主峰“南天門”進軍了。

  從南天門向下望去,啊!只見連綿起伏的群山環抱着美麗的江城。松花江像一條銀白色的綢帶,穿過幾座彩虹般的鐵橋,彎彎曲曲地流向東方,在陽光的照射下,閃動着點點波光。再仔細看,街道筆直,樓房林立。遠遠望去,雄偉壯觀,充滿生機。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完全被這美景陶醉了。

  夕陽西下,我們坐上了大客車,依依不捨地望了望龍潭山,道道金光給它鍍上一層金色,使它變得更加美麗迷人。

  四年級:金禹竹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龍潭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龍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