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黃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黃龍

 天津市大港區 大港油田中心區第一小學四年三班 薛岳



  去年暑假時,我和爸爸、媽媽去四川旅遊。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最讓我 難以忘懷的是黃龍。

  黃龍位於四川省阿壩羌族藏族自治州,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從山腳沿着棧道向上走,一路上溪水潺潺,如小孩歡歌、像琵琶彈奏,時而緩、時而急。水復山重、路轉峰迴,不知誰喊了一聲:“瀑布!”我們不約而同地朝前望去:絕壁之上一股瀑布飛流而下,遠遠看去,像一條銀白色的帶子,又像群馬奔騰。在山腳抬頭仰望,只見瀑布的源頭——雪寶頂被白雪覆蓋、莊嚴神聖,融化的雪水順山勢而下,逐漸會合,終於在較陡的山崖上形成一股水流,飛瀉而下,併發出巨大的響聲。瀑布下方是一汪新奇的譚水,它呈現出三種顏色——淺綠、深綠、墨綠,越靠近瀑布,水的顏色越深,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水的深淺不同吧。

  黃龍景區最讓人留連忘返的還是那大小不等的數百個彩池,由於水中含有特殊的礦物質,彩池五顏六色、美麗異常。最大的彩池有數百平方米,而最小的只有巴掌大。位於龍頭的五彩池是整個黃龍的精華。每個較大彩池中央都有一座小寶塔,在陽光的照耀下,彩池五彩繽紛,好看極了。

  在五彩池的下方有一座寺院,名黃龍后寺,寺里有一塊神奇的牌匾,送左、中、右三個不同的方向看是三幅不同的字,真是巧奪天工啊!

為什麼叫它黃龍呢?原來是因為山上流下來的雪水中含有大量豐富的碳酸鹽,經過漫長的地質時期,這些碳酸鹽逐漸沉積下來,形成黃色的鈣華地表,並且因為地形細長,所以人們形象的給這個地方取名“黃龍”。

  我愛黃龍的神奇,我愛神奇的黃龍!

  指導教師:上官東霞

您正在瀏覽: 游黃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