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璜

  朋友,你們看過《紅樓夢》嗎?那是一本曠世奇書,也是我最喜愛的書。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發現,就是有關林黛玉的故事。 

  林黛玉在廣大讀者中大慨是位“嬌小姐”,可是你們知道為什麼她會那樣脆弱和依賴賈寶玉嗎?你們發沒有,在林黛玉所住的瀟湘館內滿是竹子,而且高得很,其它園內卻不多。竹子是象徵著性格直率,但是竹子非常脆弱,易斷裂,曹雪芹寫林黛玉住在瀟湘館不就是想讓人知道林黛玉性格率真,但體弱多病、壽命不長的原因嗎?  

  但是林黛玉依賴賈寶玉就得從兩個故事說起。 

  大家知道,在女媧補天時少用了一塊石頭,那塊石頭自己修練後有了靈性,自去自來,可大可小,只是看見別的石頭,都補了天,自己卻無才不得入選,日夜悲哀……後來自己到處遊玩,一日來到警幻仙子處,仙子知道這石頭有些來例,就留它在赤霞宮中,命它為赤霞宮神瑛侍者。它卻常在西方靈河岸上行走,看見那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棵絳珠仙草,每日便以甘露澆灌,才讓這草久延歲月。後來那草也幻化為人形,修成女體,後來那石頭下了凡,那草變得女孩兒為了報答它也跟它一齊不去了。這就是賈寶玉和林黛玉的原形,也就是為什麼賈寶玉反叛性,而林黛玉過分依賴賈寶玉的原因了。 

  朋友們,這個小發現很了不起吧。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時時刻刻觀察身邊的事物,提出自己的見解,那麼我們面對的問題將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