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西部建設者:

  你們好!

  我是湯陰第一實驗小學小學的一名學生,西部大開發的號召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關注,也成為我們青少年嚮往的地方。

  我們偉大的祖國幅員遼闊,從東到西長達萬里之遙。千百年來,由於西部地廣人稀,自然條件和環境等多種原因,使那裡多年來貧窮落後的狀況沒有得到根本改變,改革開放以後,雖然有很大發展,但與東部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別,黨和國家非常關心西部的發展,關心那裡人民生活條件的改善和提高,決定開發西部。於是各行各業的建設者,踴躍報名,積极參加,因此成為西部光榮的建設者。

  你們在高寒缺氧,自然環境惡劣,生態環境脆弱,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的情況下,以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級的難題,終於將火風山隧道貫通。你們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退縮,反而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毅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你們在修建鐵路時,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堅持不懈,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克服了!你們在洞壁塌滑的時候,經過反覆試驗、觀測,找到了最佳的溫度;你們在遇到惡劣天氣的時候,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你們在極度缺氧的情況下,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試驗、攻關,終於又把世界上第一座高原制氧站建成了!你們這種無私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對西部建設者的敬意比海深、比山高,或許您會覺得我誇張了點,但這就是我內心真實的想法。青藏鐵路、青藏公路等地方都留下了您的身影,您付出了青春和熱血,只求為祖國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這種樸實而偉大的情操,怎不使我讚歎呢?

  我想,未來的西部一定是美麗富饒的,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因為,這裡有一群偉大的建設者。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五年級:憶蝶夢寒ye

您正在瀏覽: 致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