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月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月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盆全家都喜歡的二月蘭,“二月蘭”顧名思義,它是在二月里開放的蘭花。

  二月蘭的葉子沒有葉柄,形狀就像一把把劍,倒插在花盆裡。

  有一天,我看見有五片葉子鼓鼓的,好像裡面有什麼東西似的。那幾個鼓脹的葉子裡面都有一個上頭尖下頭圓的小東西。這是什麼呢?哎呀!會不會生蟲子了,我馬上跑去問媽媽,媽媽說:“二月蘭要開花了。”二月蘭要開花了。

  過了幾天,鼓脹的地方裂開了一條縫,從裡面冒出來一個嫩綠色的花骨朵,頭尖身子圓,就好像一個小棒槌,由一根根綠色管子高舉着,這根管子就是花柄,它很嫩,好像用手一碰就會斷似的。

  過了一些日子,花骨朵脫下了綠色的外衣,換上了紫色的裙。又過了一天,有三個花骨朵都像要裂開似的。是不是要開花了,我心裡一陣高興。到了下午,一看,二月蘭果然開花了,一朵花有六個瓣。它不像別的花瓣全部綻開。都是一瓣隔着一瓣開,有三瓣朝上,另三瓣朝下,花蕊順着這三瓣朝下,向白色的絨毛。如果不細看,你一定以為它們是綢子做的。

  我喜歡二月蘭。

您正在瀏覽: 二月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月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