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慶祝祖國六十周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六十周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爺爺常常對我說,有了新中國,才有我們現在過的好日子,當時我還一知半解,不太明白是怎麼會事。

  直到今年,我們的祖國母親快到60周歲生日的時候,我才明白了爺爺和我說的道理。

  我11歲,上四年級,快樂而幸福。每天上下學都有爸爸開車接送,每天都有好吃零食、好吃的飯菜,一年四季都有新衣服穿;爸爸媽媽還給我買了好多好多玩具,每天放學做完作業后,都可以去小區內的遊樂場玩,打籃球,溜冰,吊雙杠我都很喜歡,每到假期,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出去旅遊。  

   

  可是,從爺爺的給我講過去的故事中,我才知道過去有多窮。那時侯,每戶人家有好幾個孩子,一家擠在一間茅屋裡,一件新衣服老大穿不下了,就給老二穿,補了補丁后老三再穿… …有好幾年,糧食特別緊張,奶奶一家人只能靠南瓜度日充饑。像我這麼大的孩子,每天放學后都是幫着家長餵豬,放牛,做家務活。      

  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呀!這不正是祖國60年來的巨大發展嗎?      

  就在去年,我國還成功舉辦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壯觀的開幕式,美麗的鳥巢,水立方讓全世界的人為它讚歎。中國隊還一舉拿下了最多的金牌。中國的神州七號飛天,使中國人的飛天夢想變為現實。中國,在不久的將來,還會取得更大的成就,我相信。小學生白雲飄飄網

     

  祖國在發展,人們的思想素質也在不斷提高。就在去年的5月12日,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使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家園,學校。但是,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還出現了許多感人的場面。      

  今天的我們,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學校的環境是多麼的寬敞,家裡有很多玩具,衣服也很多,吃的食物也很多。這一切都是祖國繁榮發展的結果。      

  偉大的祖國,我愛您,祝您60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六十周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六十周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