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毛毛蟲的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毛毛蟲爬到樹上啃着樹葉。一隻烏雅從巢里飛出來找東西吃,恰巧碰上這條毛蟲。他想:“真走運,這不是一頓美餐嗎!一條肉乎乎的毛毛蟲。我這就飛下去,等候在旁邊。”? 

  毛毛蟲看見烏鴉,心想:“倒霉!這可惡的烏雅真是我的死對頭,他肯事實上來抓我,把我吃掉的。”? 

  他趕緊思考對策,決定以攻為守,對烏鴉說:? 

  “你好,烏鴉大哥,你是在找東西吃嗎?”? 

  “是的,在找你呀,我要把你吃掉。”? 

  “那好,我要告訴你,”毛毛蟲飛快說道,“如果你能答對我的四個謎語,烏鴉大哥,你就吃掉我;但是,如果你答不上來,你就得放掉我,怎麼樣?”? 

  “哎呀,是些什麼樣的謎語呢?你只管說,我沒有答不上來的。”烏鴉有些不耐煩了。? 

  “我的第一個謎語是,世上什麼東西最甜?第二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酸?第三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臭?最後一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香?”? 

  烏鴉聽了這些謎語,得意地笑了,瞎!這算什麼,馬上就能答出來!他答道:? 

“誰都知道世上最甜的東西是糖和蜂蜜,最酸的當然是醋、檸檬和羅望子樹的樹夾,最臭的要數大糞和腐爛的屍體,最香的是茉莉花和來半島上的衣郎——衣朗樹開的花。”? 

  烏鴉自信已經正確解答了全部謎語,他馬上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進食美餐了。沒想到,毛毛蟲竟不慌不忙地說出一套烏鴉意想不到的謎底來。? 

  “烏鴉大哥,我想你沒有簽到點子上。”? 

  烏鴉一驚,說:

  “如果你要抬杠,就請你把答案說出來吧。”? 

  “如果我告訴了你,你必須遵守諾言,不要吃掉我。”? 

  “行,你說吧。”烏鴉勉強地答應了。? 

  “世上最甜的東西既不是糖,也不是蜂蜜,而是真誠的愛;世上最酸的東西也不是醋、檸檬和羅望子的樹夾,而是無緣無故強加於你的惡毒話;世上最臭的東西不是大糞和腐爛的屍體,比它們更臭的是人所共知的壞名聲和惡跡照彰;茉莉花和衣朗——衣朗樹開的黃花也算不上最香,世上最香的東西是人人稱讚的美名和正直誠實的聲譽。”? 

  ……烏鴉瞠目結舌,沒話可說。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