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何度過暑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度過暑假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快到了,在假期中,小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但是無節制的玩耍對孩子的健康不利。

1、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能夠幫助幼兒儘快恢復體力,促進機體的健康成長。暑期,由於沒有像幼兒園裡有嚴格的作息時間,因此,有的孩子改變了以前作息時間,經常因為看電視或者做其他的事睡得較晚。因此,家長應該制定一份合理、可行的生活作息制度,因人而異,制定長期或短期的目標。培養幼兒按時入睡、按時起床的好習慣(好作文盡在白雲飄飄網網),在睡前不要讓學生進行活動量較大的遊戲活動。

2、每天保證孩子平衡、合理的膳食營養。

小朋友正處在身體迅速發育階段,營養豐富、平衡合理的膳食能夠促進幼兒的生長發育,暑假天熱,孩子的活動量大,出汗較多,因此,家長必須豐富家庭日常飲食,提高孩子的食慾。另外,還要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如:定時、定量、不挑食,專心吃飯,每天保證平衡、合理的營養。

3、體育鍛煉與學習相結合,做到學習、娛樂兩不誤

適量的體育活動,能夠增強體質,促進學生的身體發育,幼兒在運動中情緒愉快,增加食慾。同時,家長也要讓孩子每天抽空靜下來,看看書。這需要家長的監督提醒,做到動靜交替,學習、娛樂兩不誤。

4、培養良好的興趣,豐富業餘生活。

總之,暑期家長們要關心幼兒的身心健康,有條件的家長可以帶孩子去遊覽祖國的名勝古迹,從而陶冶情操。

您正在瀏覽: 如何度過暑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度過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