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樂 

  讀書樂,樂讀書.每當我拿着一本書,如饑似渴地讀時,我小小的心房就會變得無比充實。讀書,是人生一大快事。書,是我精神上的朋友;書,是我精神上的糧食;書,是我精神上的鼓勵。我愛看書。 

  書,讓我懂得了很多。他讓我有了智慧,讓我懂得了如何去分辨善惡。 

  在那麼多的朋友中,我比較喜歡的是《金色的魚鉤》這位朋友。在他告訴我的故事中,我體會到了紅軍戰士所具有的品質。故事中的老班長是那麼的偉大,他為了完成黨交給他的任務,不惜犧牲自己。他為了讓戰士們走出草地,寧願自己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老班長慢慢地消瘦下來,最終倒下了。這是個感人的故事,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紅軍戰士的堅強、智慧、勇敢、自信、頑強和團結的精神。 

  我還喜歡一個叫《中華上下五千年》的老朋友。他肚子里的故事可是非常珍貴的歷史遺產。這些事記錄了我們中華民族祖先的情況。那一幕幕情景都通過這個老朋友生動形象地在我面前展示了一番,這讓我的腦袋裡有才、增添了一個小知識細胞。讓我得到了中華民族歷史中的寶貴財富。 

  我還喜歡一個名叫《城南舊事》的小朋友。她講給我的故事都讓我抒發了很多感慨。在所有的事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宋媽這個人物。當宋媽的丈夫告知她的孩子一個被送人,一個被淹死後,她沒有流淚,也沒有抱怨,只是靜靜地做着自己的事。我認為,她應該痛苦,因而發泄出自己的悲痛,因為她的生活就像一個悲劇!但她沒有,宋媽是多麼的堅強,她遇到困難沒有向命運低頭,總是搖着牙,試圖挺過去。我覺得,我應該向宋媽學習,遇到困難決不低頭。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這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使我增長了知識,讓我開闊了眼界,還讓我從中得到了不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