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周瑜看到諸葛亮很有才幹,心裡懷上了個妒忌心了。

  有一天,周瑜假裝請諸葛亮商議軍事,其實是想讓諸葛亮進入他的圈套,所以諸葛亮也將計就計就假裝上當了。周瑜讓諸葛亮三天內造十萬支箭,但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快船,船上配三十名軍士,布置好青布、幔子和草把子。第一、二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的四更時,諸葛亮把船用繩索連接起來,船頭朝西,船尾朝東,將船駛到曹營的水寨,讓軍士們擂鼓和吶喊。曹操也讓弓弩手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天亮了,諸葛亮吩咐軍士們氣喊道謝謝曹丞相。說完,船已經順分順水地駛回南岸。周瑜正好來到了江邊搬箭,魯肅見了周瑜,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周瑜,周瑜心想:雖然我吩咐軍匠們故意遲延造箭用的材料,但是諸葛亮也能如期交箭。我真比不上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呀!

  佛山市三水區西南街道第四小學六年級:巫靜韻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