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名橋--瀘定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名橋--瀘定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瀘定橋位於瀘定縣城大渡河上,兩崖都是高山峻岭,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橋始建於清朝康熙44年,建成於康熙45年(1706年)。瀘定橋長103米,寬3米,由13根鐵鏈組成,固定在兩岸橋台落井裡。9根鐵鏈作橋底鏈,4根鐵鏈分兩則作扶手鏈,一共有12164個鐵環相扣,全橋重達40餘噸。小定橋建於清朝康熙44年(公元1705年),翌年四月竣工。 

  1935年5月29日,紅軍四團二連擔任突擊隊,三連在二連後面鋪橋,他們以英勇、頑強機智、奮不顧身、不怕犧牲的精神再一次取得長征中的定性的重大勝利。 

  瀘定橋的每根鐵鏈由867至977節鐵環相扣,均由熟鐵鍛造,每根鐵鏈重1300——1800KM。橋身凈空103.6M,寬2.9M。橋東西兩端各有橋台一座,全用條石砌成,下設落井,並有生鐵鑄成的地龍樁與卧龍樁,用以錨固鐵鏈。西端觀音閣下有康熙題寫之《瀘定橋》石碑,橋東有《御制瀘定橋碑記》。解放后,在橋面東建有《瀘定橋革命文物陳列館》。自此瀘定橋名揚四海。 

  瀘定橋歷史悠久,記載了各種事情。大家一有空,一定要去那觀察、研究。

您正在瀏覽: 歷史名橋--瀘定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名橋--瀘定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