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日食,大家肯定會想到太陽,迷信的人一般會說:“‘天狗’吃太陽啦!”日食這麼美的自然景觀,誰都想先睹為快。 

  今年我們中國有百年一次的日食,我接到爸爸的電話,爸爸說:日食了。我馬上向4樓跑去,我帶上專門看日食的眼鏡一看,哇!太陽少了大半邊,接着天暗了。不一會兒,天又亮的起來。只可惜我看到的是日偏食而不是日全食。爸爸說:“我們還算幸運,有的人一輩子都沒看過一次。”我開始拿相機照,拍完一看什麼也沒有,爸爸說太陽在很高的雲里,我們拍不到。 

  日全食時,還可以利用這珍貴的機會,進行彗星、水內行星和小行星的搜索。 

  日食時除了用肉眼和望遠鏡進行上述項目的觀測外,還可以用照相方法進行觀測記錄,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珍貴資料。例如對日全食的全過程拍攝,利用望遠鏡或長焦距鏡頭將太陽影像放大,每隔一段時間拍攝一張,以記錄日全食的全過程;再如倍利珠、日珥、日冕的特寫拍攝等等,都是可以進行的。對業餘愛好者來說,能拍攝到上次日全食的這些照片,將是一個難忘的永久紀念。

您正在瀏覽: 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