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平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平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見一隻貓從高樓上跳了下來,我以為這隻貓從高樓上跳下來會摔死,我跑過去看了看,貓居然連一點傷口都沒有。

  咦,貓從高處上跳下來為什麼不會摔死?我迷惑不解。

  我懷着好奇心上了網查一查。哦,原來當貓咪從高處跳下來的時候,它的眼睛能很快地知道地面的情況是平坦還是不平坦。如果它的身體失去平衡,它內耳的平衡器官也能很快感覺到,這平衡器官會把這種不平衡的感覺通知延腦,延腦及時把消息一方面報告給“司令部”大腦,另一方面向下通知脊髓。脊髓的脊神經立刻把感覺再傳給四肢的肌肉,四肢的肌肉就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全身的肌肉,使身體保持平衡狀態。這樣,貓在着地之前,身體已經做好了準備,再加上貓的長尾巴也是調節身體平衡的重要器官,所以貓從高處跳下,一般不會摔傷。此外,貓的腳底有很厚的肉墊,這種肉墊又柔又軟又有彈性。當貓從高處落下的時候,腳底的肉墊可以幫助它免受震動。所以貓從高處落下,絕對不會腦震蕩。

  我想,要是模仿貓的這些特點製作平衡衣,平衡衣只要穿到身上,就不會輕易摔倒,即使你的鞋非常滑,也不會輕易摔倒。

  是啊,我們只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就一定有所發現。

  廣東汕頭潮陽區鎮二小學四年級:肖洽棉

您正在瀏覽: 貓和平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平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