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平衡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平衡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平衡點

  人生就像天平,母愛和父愛就像兩砣砝碼,決定着天平的平衡。母親素以慈祥著稱,父親素以嚴厲著稱,我就是那天平,正靜靜地呈平衡狀態。

  小時候,爸爸脾氣比較暴躁,我幾乎每天要挨一頓罵,我竭力改變這種狀況。媽媽則經常在我痛苦的時候來安慰我,讓我的心情由雨天轉晴。

  現在,情況和原來相比,正好是一對反義詞:媽媽愛生氣,爸爸愛鼓勵。在語文期中考試結束后公布成績時,我考的不太好,更多的是來自爸爸的安慰。媽媽在電話里用口水攻擊我幼小的心靈,把一切我原來學習上的錯誤全搬出來當借口。爸爸則會一個勁兒的鼓勵,最常用的一句話是“總結經驗,爭取下次”。

  媽媽是英語老師,抓我的英語就像搓過的麻繩一樣緊。有一天晚上,由於時間問題,英語任務有一點點沒有完成,就像違背了“誓言”一樣遭到了媽媽的“雷打”神功,責備的語言猶如洪水一般向我衝來,此時爸爸進來了,像一座大堤把洪水擋住了。接着他把媽媽“轟”了出去,坐在我旁邊,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摸得清清楚楚,然後跟我談心化解了這件事。爸爸是物理老師,負責輔導我的數學,是以理服人的象徵,是溫和鼓勵的象徵,媽媽是“橫行霸道”的象徵,是嚴厲與不滿足的象徵。

  我知道,爸爸媽媽不管是什麼的象徵,他們的出發點永遠都是一個字-----愛。在這兩砣砝碼的幫助下,我這台天平才得以平衡“正直”。

您正在瀏覽: 愛的平衡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平衡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