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當今社會,生活充滿了不平衡,房價高漲,工作難找,物價通脹,工作競爭等等,雖然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物質豐富的年代,但是或多或少的成在這不良那不良的毛病。

  80后,90后都還是算是在父母長輩的呵護下成長的一代,但是我們的壓力和困惑誰又能了解?長輩們都說我們總是那麼不懂事,叛逆,一點不為長輩着想,但是那是我們的初衷嗎?是這生活的壓力壓得我們不敢懂事,不敢長大。

  可能有人要問:為什麼?我要反問大家?70-80年代人們每天奔波的是什麼?90年代又奔波的什麼?這些只要是那個年代過來的人都應該知道,但00后就和那時候奔波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了,可以說是完全無法理解的東西。所以我們幾乎不敢長大,懂事。就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工都要具備法律,會計,談判的技能。得明白老闆在什麼情況下欠自己的薪是違法,還是要知道老闆欠了自己多少薪,還要有套完善的方法怎麼向老闆討薪,這也還不算什麼實在不行還可以回鄉種地。

  但是城鎮戶口的人就更難一些了,每天起床的事,就是一天的開銷,有技術的可以當地做點技術活和賺點生活所需,沒有技術的也只能進城打工,但是現在那家工作單位能合理平衡的安排時間,這也不算什麼。現在的城鎮化,城市化,更是加快了不平衡,進入城鎮或城市,最大的問題是住那?那麼就要選擇買房,現在如此高漲的房價,按照很高的薪資算一月3000-5000算,不吃不喝都要20年,更何況這樣的薪資水平能有多少?再說工作現在的工作基本很難找到專業對口、與興趣相投的工作,但是也沒辦法,為了生活,只能是不管是不是專業對口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喜歡都得去做,所以非全能人才,生存都很困難,不要說平衡的生活了,所以現在的人,學會兩三項技能已經不能適應社會了,都已經是要學會能適應任何崗位,能完成任何工作的全能人才,才能在這鋼精水泥的森林裡存活,所以“過一個平衡的生活“在現如今來說是個和理想化的想法。“一個平衡的生活”只能是我們未來的目標,只能期望我們的社會保障機制,越來越健全,讓我們每個人都有房住,有飯吃,病了有醫生可以看。希望教育體系也能得到完善,能讓想學習的人得到教育,還希望政府或者有什麼公益組織能人們找工作的時候能進行調配和指導,讓找工作的人能更加大的發揮自己的特長。住是個大問題但有是個難問題,只希望儘可能的出台更好更公平,更有效的辦法。醫療問題現在各地區,有些實行的情況都不一樣雖然是,只要參加醫保看病都能報銷,但是很多地方都還是實行的是,先繳費后看病然後再審核,之後才是報銷,荏苒對於相對貧窮的人來說是個障礙。

  小病硬抗,大病就醫的狀況,造成有些重大病沒能及時就醫的問題(比如:癌症)。不過說回來,“過一個平衡的生活”看怎麼定義:在我看來“平衡的生活”就是能得到應有的教育,有分穩定的工作,有所自己的房子,有合理的時間陪家人,休息等等。

  四年級:藍夢綺蘿

您正在瀏覽: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暫無評論